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17:53:00     访问量:

4月2日,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1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通过前往中央苏区历史博物馆开展现场教学、成员潜心自学、观看红色电影、集中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走在前列、创出特色。

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主持并讲话。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驻区各部门(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区党工委委员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陈水连指出,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不断强化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具有远大理想追求、强大领导能力和自我革命精神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悟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赣州经开区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从严管党治党,深化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巩固拓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党的建设“春晖”行动成果,狠抓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陈水连要求,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引领使命。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照亮了中国革命道路,照亮了中国发展道路,照亮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创新载体学、坚持联系实际学,在学习新思想上取得更大成果,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水连强调,要在党史学习中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心百倍激扬奋进力量、开创发展新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其符合中国社会发展规律,开辟了民族复兴正确道路,好在其显著增强了综合国力,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好在其以人民为中心,创造性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必须一以贯之坚持下去。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和“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打好二季度“奋力拼夺双过半,献礼建党一百年”八大战役,即开放型经济突围战、项目建设大会战、扶持企业持久战、征地拆迁攻坚战、金融创新赋能战、乡村振兴升级战、争资争项主动战、党的建设冲锋战结合起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加快推动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节选内容,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讲述了红色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