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经开区要闻

严肃换届纪律!陈水连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了这些要求!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0:53     访问量:

4月12日下午,全区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区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水连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集中换届是一次“政治大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肃纪律,严明措施,确保整个换届清明清正清新,为加快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国家级经开区提供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许锐、傅小新、谢卫东、符艳冬、黎佐绩等出席会议。区领导郭书珑主持。

陈水连指出,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务必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换届风气直接关系到换届成败,关系党的形象。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部署上来,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性,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工作始终,绝不允许讲条件、打折扣、搞变通、耍滑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进一步树牢重实干、重实绩导向,教育广大干部不等待、不观望、不松懈、不分心,切实做到精力不分散、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发展不松劲。

陈水连要求,铁的纪律是护航换届工作的根本保障,务必把换届纪律要求抓严抓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换届风气监督的主体责任,各乡镇党委书记要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区纪工委监察组要落实监督责任,区党群部要扛起直接责任,宣传、统战、政法、网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从严从细把关。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选人用人程序,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等各项监督制度,严格落实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离任检查、廉政意见“双签字”、干部交流、任职回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回避等制度。要严肃执纪问责。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细致开展风险排查,紧盯重点地区、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实施精准、高效监督。区纪工委监察组和区党群部要派出督查督导组开展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查处。同时,认真执行落实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机制,对受到不实举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予以澄清,对恶意举报和诬告陷害等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陈水连强调,“关键少数”是引领换届风气的责任主体,务必层层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提高政治素质、领导水平和驾驭能力,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要带头守纪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换届有关政策法规和纪律规定,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坚持客观公正评价和使用干部。要带头顾大局。从事业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正确对待职务上的“进退留转”,以责任心对待事业,以平常心对待名利,自觉接受组织的选择和安排。要带头受监督。端正思想态度,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专门监督和巡视,敢于坚持原则,自觉抵制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等违纪违法行为,通过示范带动和典型引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赣州综保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含六级主办)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