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7 18:14:17     访问量:

4月6日下午,区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出席并讲话。他强调,生态环保工作是关系一个地方长治久安和民生福祉的头等大事。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对事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配合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积极推进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全区“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区领导郭声琪、华晓斌、温荣喜、黎佐绩、吴汉波、曾辉等参加。区领导宋鹏主持。

陈水连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过去的一年,全区生态环保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八大标志性战役战战告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空气质量较大改善,水、土壤环境质量稳定达标,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不够完善、出境水Ⅱ类达标难度较大、持续巩固提升空气质量压力较大等问题和不足。各地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从优化发展环境、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的高度出发,将环境保护作为政治工程、民生工程、系统工程来抓,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担当的精神、为民的情怀、务实的作风,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经开区绿色发展创造更优更好的生态环境。

陈水连要求,要紧盯目标,铁腕监管,以你追我赶的精神状态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要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终期成效考核工作。区分管领导要加强跟进调度,区生态环境分局要牵头抓总,各责任单位按照责任分工抓紧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持续深入打好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好《2021年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点》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动全区环境质量提升。要坚决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推进雨污管网建设与管养,确保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加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如期投入使用。要配合做好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确保老问题整改到位、新投诉新问题加快化解,企业环保监管持续加强。

陈水连强调,要统筹推进,齐抓落实,以严谨过硬的作风构建强大的生态环保统一战线。要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严格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责任体系,完善联动协作机制,提高市场主体和公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加强监测评估和监督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要一查到底、严惩不贷。帮助企业和项目提高污染治理能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互联网+政务”“互联网+监管”,尽早建成运行“生态云”大数据平台。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和引进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强化教育培训,大力提升环保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平,努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2021年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点》;通报了2020年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及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