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经开区要闻

陈水连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 提了5点希望

文章来源: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务公开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6 17:54:00     访问量:

4月2日晚,赣州经开区区政中心2号会议厅内,交流气氛轻松热烈。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与34名青年干部共聚一堂,大家围绕“奋力拼夺‘双过半’,献礼建党一百年”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赣州经开区领导郭书珑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干部一一交流发言,就做好开放型经济、项目建设、扶持企业、征地拆迁、金融创新、乡村振兴、争资争项、党的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发言过程中,陈水连认真记录,不时插话询问,同每一位发言的同志交流,就一些问题深入了解情况,对干部的疑惑,现场给予明确答复,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区党政办、区党群部认真梳理研究、妥善解决。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水连作了讲话,对青年干部提出了5点希望:一是要涵养“胸为帅谋”的大格局,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要干好本职工作、分内之事,善于从自身小格局中跳出来,学会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把握正确方向、提高工作效率。要认真研究全区的战略机遇、风险挑战和主攻方向,找准自身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工作谋出水平、干出激情、战出成效。二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不仅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既要学工作领域专业知识,也要加强学习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经济、金融、党史等知识,成为行家里手。要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有机结合起来,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在火热的实践中长见识、练本领、增才干。三是要培养与时俱进的新思维,不仅要打破套路,更要勇闯新路。要争当创新的主力军、改革的先锋队,敢于跳出“条条框框”,勇于打破“坛坛罐罐”,善于独立分析、思考和解决问题,在继承中寻求创新,突破思维定势、克服思维盲从、摆脱路径依赖、走出既定格局,更好打开工作局面。四是要锤炼担当实干的硬作风,不仅要勇挑重担,更要勇攀高峰。赣州经开区要挺进全国前50强、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国家级经开区,重任在新一代年轻干部肩上。大家要提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气、“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豪气,关键时刻要能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要能豁得出来。要乐于“吃苦”不怕“吃亏”,在工作中保持知难而进、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要多问“做什么”不问“凭什么”,在坚决贯彻中彰显忠骨,在多做少问中诠释担当。要“对比”不要“攀比”,干任何事都要与最强的拼,与最快的赛,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的目标追求。五是要坚守廉洁纪律的高压线,不仅要谨防被钻空子,更要扣紧第一粒扣子。要“净化圈子”,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干干净净交友,清清爽爽做人。要“耐住性子”,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住考验,在日常小事上守得住操守。要“管住身子”,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

陈水连强调,各地各单位特别是区党群部要把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当作事关全区长远发展的大事来抓,锻造一支平常时期看得出、关键时候冲得出、危急关头豁得出的年轻干部队伍。要把好苗子“选”出来。坚持五湖四海、德才兼备,用好用活各类人才资源,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盘活聘任制公务员、雇员队伍,进一步畅通干部流动渠道,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要把千里马“练”出来。坚持搭建更多实战平台、实践基地,舍得把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选派到开放前沿、攻坚一线和吃劲岗位摔打磨炼,在“急难险重”一线经风雨、壮筋骨、强本领、出成绩。要把实干家“用”起来。坚持“以考核定实绩、以实绩论英雄”,真正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真正把“帽子”戴到有能力的人“头上”,“票子”发到干实事的人“手里”,“板子”打到做虚功的人“身上”。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