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区情>投资经开区>招商动态

喜报!我区首次获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 欧潭融媒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0 09:35:50     访问量:
近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第十二批)认定名单下发

各有关市(州)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广州市各区农业农村局、越秀区市场监管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规程》(T/GDNB 148-2022)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关于实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认定规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大湾区菜办〔2023〕5号)要求,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对截至2023年11月30日收到由各地报送的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申报材料进行符合性审核检查、社会公示等程序,共认定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第十二批)404个,现将认定名单予以公布。请各地市(州)加强对本辖区认定基地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督促认定基地将产品经溯源管理平台赋码流通。请获认定的生产基地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维护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品牌信誉。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

2024年3月7日

我区江西省味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赣州市伍春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2家蔬菜基地成功认定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这是我区首批获得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品牌的基地




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实施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动员辖区内农业经营主体申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积极打造大湾区优质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强化标准引领、强化推广营销,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


据了解,江西省味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赣州市伍春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面积430亩,主要种植茄子、黄瓜、空心菜、上海青等,年产4000吨。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解决了近百余名农户的就业问题,人均年收入增加2.5万元。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