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区情>投资经开区>招商动态

胡昊:凝心聚力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文章来源: 招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4:44     访问量:

胡昊:凝心聚力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开栏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百行动”,在赣州经开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奋力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的合力,即日起将陆续刊发赣州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访谈稿件。

今天,刊发赣州建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昊访谈稿《凝心聚力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指明“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的建党精神,犹如一条红线,贯穿于百年党史,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作为赣州建控集团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悟建党精神的深邃要义,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带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将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持久精神动力。

锤炼党性,筑牢思想根基

通过开展专题宣讲、专题党课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成果经验,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下半场”,持续开展“我们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健全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规范临时党支部管理工作;持续巩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提质增效和质量过硬工作。强化项目一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项目建设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打造廉洁工程,利用项目一线廉政投诉举报信箱功能,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筑牢拒腐防变能力。

凝心聚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

围绕“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及“示范引领学党史,八大行动争标兵”等决策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四聚焦四清单”工作路径,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深入开展“三同”专项活动,坚持“一线工作法”“践诺工作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加强督办工作,根据项目现场协调工作要求,安排专人跟进督办,落实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探索奖惩问责等办法,提高项目建设的效率;通过目标考核、创新监督等方式,规范项目建设,坚决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

强化融资能力,加快推进上市步伐

做强“投融资平台”,解放思想,创新和拓宽融资渠道,加强与政策性银行、金融机构的对接,通过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超短融、保债计划、融资租赁等方式,充分保障项目建设资金及运营资金需求。加快推进“第三方支付牌照”、市场化融资ABS、向亚洲银行贷款三个“零突破”,持续加强与各大评级机构对接;争取2年内取得AAA信用评级,进一步提升融资能力。稳步推进“1+N”上市工作进程,提高企业直接融资能力。“1”是推动以园区运营类企业为主体在主板上市,“N”是推动一批前景好、有竞争力的企业在新三板或者创业板上市,力争用3年的时间实现上市。

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的路口,作为百年历史的传承者,未来新征程的开拓者,我们要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力量,以勇往直前的拼搏姿态,开辟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做强做大赣州建控集团,通过改革不断增强融资能力,为赣州经开区“一极两地四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