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区情>投资经开区>招商动态

黎俊:聚焦招商主责主业紧盯开放型经济指标在挑战中不断完善提升

文章来源: 招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8 13:13:16     访问量:


黎俊:聚焦招商主责主业紧盯开放型经济指标在挑战中不断完善提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百行动”,在赣州经开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凝聚奋力建设“一极两地四中心”的合力,即日起将陆续刊发赣州经开区相关部门(单位)、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优秀共产党员的专题访谈稿件。今天,刊发赣州经开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局长黎俊访谈稿《聚焦招商主责主业紧盯开放型经济指标在挑战中不断完善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一切奋斗、一切创造的精神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我区自成立以来,践行着初心使命,把拼搏奋斗注入了基因里,炼就了“第一性格”,而区招商局作为我区开放型经济工作的牵头部门,始终践行初心,努力拼搏奋斗,全力落实了我区开放型经济“2433”计划,努力把我区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开放型经济高地。今后,区招商局将不断弘扬建党精神,在统筹推进开放型经济工作中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弘扬建党精神,聚焦招商主责主业,扭紧双首位产业招大引强。践行区党工委“四个一”招大引强行动计划部署,充分发挥好追梦办逐梦大项目、追逐大企业的作用,扩大社会化招商盟军、产业政策研究院以及小财政撬动大资本推动我区招大引强的功效,高分倍聚焦“双首位”产业,扭住“2+N”产业体系强链延链补链计划,瞄准吉利上下游、孚能上下游、金力永磁下游产业链精准招商,打造产业链闭环,为冲刺千亿园区奠定扎实基础;充分发挥“追梦办”剑指龙头的作用,紧盯头部企业“龙虎榜”,全力主攻世界500强、中国100强目标企业。

弘扬建党精神,紧盯开放型经济指标,实现双考核目标全面达标。紧紧围绕“冲刺一千亿、挺进50强”目标,不断增强内外联动火力,双发推进内资、外资,协调发展内贸、外贸。一是加大区内“双首位”产业项目跟踪问效,促进区内重大主导产业早日投产达标;按照“有节过节、无节造市”的理念,千方百计繁荣市场,进一步激励商贸企业积极入规,做大做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二是抓紧时间补短板,盯紧外资外贸等指标,立足源头,多引进龙头型、生产型外资企业,加强重大外资项目跟踪储备,不断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主体;积极优化、完善、畅通外贸产业链和供应链,培育新业态新模式,逐步提高国际市场份额。三是全面做好迎接国评考核的各项工作,发挥钉钉子精神,提前做好准备,确保跻身“50强俱乐部”,朝着全国一流经开区加速迈进。

弘扬建党精神,在挑战中不断完善提升,全面实现营商环境提质提效。一是进一步完善招引机制,确保项目质量。强化实地考察、法律顾问核查、指导员审查和会议评审的项目入园机制,变招商引资为“挑商选资”。从项目的生态环保、土地利用、能源节约、投资强度、产业链延伸等方面,严格把好准入关。避免造成环保、能耗排放和质量效益上的风险。二是苦练内功,确保不“踩坑”、不“踩雷”。紧跟形势,加强新经济新业态的知识学习,邀请国内知名创投专业人才开设讲坛,采取培训轮训、演练实战等方式,加强产业、经济、金融、法律等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全区招商队伍能力和水平,同时,合理配置人员力量,打造出一支“全能”团队。

区招商局将不断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解决新问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第二个一百年赶考之路,将以“停不下、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贯彻好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星夜兼程,敢打硬战,为把我区建设成为全省重要的开放型经济高地奠定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