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情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动态

招大引强不停歇,马不停蹄赴湾区,陈水连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文章来源: 招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3 16:50:46     访问量:

3月31日上午,赣州经开区2021年招商引资第三批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刚结束,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便立马启程,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区领导李其成,区招商局、区党政办、区追梦办有关同志陪同。

3月31日-4月2日,在广东省惠州市、深圳市,陈水连先后拜访对接了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创维集团有限公司、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星光电产业园、深圳市电子商会、宝能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知名企业或商会。

3月31日下午,陈水连来到广东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参观企业产品展厅,下到企业生产车间了解微电池生产工艺流程,并与该公司总经理陈志勇进行座谈交流。陈水连指出,公司在微型锂电池研发生产方面有领先的技术,产品销往国内外。赣州经开区在电池生产方面具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具有比较优势,并培育了一批龙头企业。欢迎公司到赣州经开区考察,尽早布局。陈志勇总经理表示,赣州经开区具有良好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在电池产业发展方面已经具备了良好基础,公司将尽快前往考察,加快推动项目合作。

4月1日上午,陈水连来到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集团展厅,试驾了新能源汽车,实地体验了云巴、云轨等轨道交通项目,并与比亚迪高端汽车总经理赵长江、大区总经理易珑等进行座谈,双方就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基地和轨道交通云巴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中,陈水连指出,比亚迪在电子、汽车、新能源、轨道交通等四大业务领域都具有强大的实力,赣州经开区正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首位产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力争早日在项目合作上取得实质进展。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初步提出,下一步可以依据《赣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为基础,结合云巴项目落地的可行性继续商谈,同时在赣州经开区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池项目。

4月1日下午,陈水连来到深圳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参观了企业展厅,并与创维GRB电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副总裁谢思泉座谈交流,就引进彩电生产基地项目进行了洽谈。座谈中,陈水连介绍了赣州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以及赣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诚挚邀请创维集团到赣州经开区建设彩电生产基地。谢思泉表示,将于近期到赣州经开区进行实地考察。

在创维集团公司总部,陈水连还与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董钊志等人进行了座谈,就引进新能源汽车制造项目进行洽谈。座谈中,双方对开沃新能源汽车项目落户赣州经开区所涉生产资质、产业基金组建、厂房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董钊志表示,将尽快前往赣州经开区实地考察。

随后,陈水连来到华星光电产业园考察调研,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陈水连指出,“缺芯少屏”是赣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短板,要加大新型显示制造项目引进力度,做大“百变屏”,完善产业链,加快打造新型显示产业基地。

4月1日晚,陈水连来到深圳市电子商会,与该商会秘书长徐慧英、副秘书长朱宏凯进行了深入交流。陈水连介绍了赣州经开区有关情况,并指出,商会会员企业与赣州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高度吻合,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在招商引资、帮助企业拓展市场等方面实现合作常态化。徐慧英表示,将积极支持赣州经开区相关产业发展,推动实现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4月2日,陈水连来到宝能集团有限公司,与宝能集团副总裁曾海燕座谈,双方就年产5000万台手机整机生产项目投资计划和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座谈中,宝能集团就项目投资前期考察中所涉及的相关诉求作了阐述。对此,陈水连一一作了解答,并表示,竭诚欢迎宝能集团到赣州经开区投资布局,赣州经开区将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赣州经开区坚持把招大引强作为“头号工程”,一季度大力开展招大引强“春雷”行动,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出征,全区上下积极投入、主动作为,掀起了项目招引“新高潮”,打响了招商引资的“惊天雷”。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共引进项目37个,签约总金额648.61亿元,其中50-100亿元项目2个,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项目签约数量是去年同期的1.54倍,签约总金额是去年同期的3.81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