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情 > 投资经开区 > 招商动态

立德电子:供应链资金助力 每个月多接1亿订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14:44:15 访问量:

“由于去年公司在市场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用品质赢得了好口碑,今年我们的订单量在逆势中高速增长,在供应链资金的支持下,我们得以实现资金的快速周转,业务量不断扩大,每个月至少可以多接1亿的订单。”近日,记者在赣州立德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德电子”)采访时,公司总经理何武宜向记者介绍道。

   立德电子是一家专注研发、生产液晶显示屏及触控屏的国内知名企业,产品广泛使用在三星、LG、小米、中兴、NOKI等国际品牌终端上。公司于2017年入驻我区,受益于我区良好的政策、经济和地理环境,这几年实现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已建成生产线14条,每天出货量超4万片。

   企业发展需要资金,但融资难、融资贵是立德电子一直以来面临的发展难题。记者了解到,产品材料成本占比高是液晶显示模组行业的特点,约占售价的80%,其中液晶面板和集成IC又占了材料成本的60%,而且根据行业惯例,这两种物料都需要现金采购,但终端客户通常付款都有一定的账期,这就导致企业需要大量垫付资金用于采购材料。“由于产值大,我们一个周期需要的轮转资金额度少则1个亿多则几个亿,如果仅靠企业自有资金很难把业务量做大,有些重要客户,也会因为我们不能及时交货而慢慢流失掉。”何武宜说。

   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利用供应链金融服务来打通产融对接渠道,我区大力推行政府平台成立供应链公司,赣州综保区保税集团及赣州工发集团下属供应链公司赣州银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基于立德这几年稳健的发展和当前日益增加的业务量,赣州综保区保税集团及赣州银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为立德电子提供了9300万元资金额度,打通了企业发展的资金“梗阻”,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因为我们是租用政府工业厂房,短期内抵押担保能力弱,这一硬伤导致在银行系统融资非常困难,供应链模式周转快,且‘重业务轻担保’,在关键时刻为企业的高速发展送来了及时雨。”何武宜说,这笔资金专项用于采购国内外生产主材,目前全部资金已经到账,接订单也更有底气了。“企业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上半年,接下来,我们准备继续扩大生产规模,本月中下旬新增的200名一线员工到位后,车间的14条生产线将满负荷运转。”

   记者了解到,虽然纯市场化供应链公司资金成本都很高,但赣州综保区保税集团及赣州银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给予了立德电子一定的资金成本优惠,测算下来,全年可以节约300万元融资成本,实实在在帮助企业减轻了负担,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2019年我们产值为21.34亿元,在各有关部门及供应链公司的帮助下,今年我们的产值在10月底就突破了30亿大关,预计全年总产值有望突破45亿元,朝着打造百亿级工业园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何武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