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区情>投资经开区>投资政策

【文件政策】关于明确数字金融产业园企业注册相关事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15:38:53     访问量:

赣州综合保税区,各乡(镇、街道)、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区直、驻区各部门(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市双“一号工程”部署要求,根据《赣州经开区数字金融产业园建设设施方案》(赣经开办字〔202162号)《关于进一步规范标准厂房(产业园、科技园)建设管理的通知》(赣经开办字〔2021209号)、《关于严禁擅自改变土地用途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数字金融产业园注册登记企业类型为金融科技企业、股权投资企业、金融类企业、类金融企业及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五类。现就入园企业注册登记所必需的经营范围进行明确,入园企业含有数字金融产业园企业注册经营范围表所列项目的,可予以审批(详见附件),严禁非数字金融产业园企业注册经营范围的企业登记入园。

附件:数字金融产业园企业注册经营范围表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

2022318


附件  

数字金融产业园企业注册经营范围表

行业

类型

经营范围

股权

投资

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

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创业投资(限投资未上市企业);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资本管理等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服务、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服务、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对金融企业进行股权投资等。

金融

科技

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消费金融服务、非银行金融服务、商业保理业务、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接受金融机构委托从事信息技术和流程外包服务(不含金融信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等。

金融类

证券类企业:证券分支机构证券业务、证券业务、证券投资咨询、证券金融服务、证券登记结算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证券交易所业务、证券财务顾问服务、证券市场资信评级、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证券投资活动相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其他证券业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等。保险类企业:保险业务、专属自保业务、相互保险业务、保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业务、保险代理业务、保险公估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在保险公司授权范围内开展专属保险代理业务等。金融租赁类企业:金融租赁服务、汽车金融服务、消费金融服务、金融信息服务、非银行金融业务、金融资产管理服务、融资租赁业务、信托业务等。

类金融

融资租赁类企业: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担保业务、非融资担保业务、融资咨询服务、融资资信业务、金融租赁服务、非银行金融业务、汽车金融服务等。小额贷款类企业:小额贷款业务、为小微企业提供转贷资金服务、贷款公司业务、非银行金融业务等。担保类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非融资担保业务、拍卖业务、商业保理业务等。典当行:典当业务、寄卖服务等。商业保理类企业:商业保理业务、融资担保业务、应收账款管理、信用风险担保等服务等。地方交易所:交易所业务、期货交易场所及期货市场管理业务等。资产管理类企业:保险资产管理、资产评估、金融资产管理服务、自有资金投资的资产管理服务、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公募基金管理业务、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服务、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须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等。供应链:供应链管理服务、国内贸易代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再生资源回收(除生产性废旧金属)、机械设备租赁、工程管理服务、建筑工程机械与设备租赁、金属材料销售、建筑材料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机械设备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有色金属合金销售、金属结构制造、铸造用造型材料生产;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需取得行政许可后方可经营);一般货物仓储(除危险化学品);废旧物资回收;机械设备租赁;国内货运代理(不含自营货运业务);汽车租赁服务;普通道路货物运输(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国内贸易代理,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以上三项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再生资源销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仓储设备租赁服务;办公设备租赁服务;计算机及通讯设备租赁;电子产品、通讯设备销售;旧货销售;磁性材料销售,稀土功能材料销售,有色金属合金销售,金属矿石销售(除稀土、锑、钨、锡、萤石原矿),电子专用材料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新型金属功能材料销售,金属材料销售,新型陶瓷材料销售,电机制造等。                                                  

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

财务类企业: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服务、信托业务、金融资产管理服务、货币经纪业务、受托资产管理、财务咨询等;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企业营销策划、市场营销策划;品牌推广;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网络工程;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软件开发;企业管理咨询;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计算器设备制造;智能控制系统集成,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制造,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数据处理服务,互联网销售(除销售需要许可的商品),云计算装备技术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工业工程设计服务,票据信息咨询服务;互联网数据服务,互联网安全服务;网络技术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大数据服务;法律咨询(不包括律师事务所业务);物联网技术研发,物联网应用服务,科技中介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数字视频监控系统制造,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科技中介服务,企业管理;商业咨询顾问服务;社会经

济咨询服务;教育咨询服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活动);企业形象策划;税务服务;环保咨询服务;品牌管理;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企业总部管理,园区管理服务,票据信息咨询服务;投资咨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