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中文 |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区情>投资经开区>投资政策

【文件政策】关于印发《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企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党政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1 17:12:40     访问量:

赣州综合保税区,各乡(镇、街道)、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区直、驻区各部门(单位),区属各国有企业:

    经区党工委第247次会议(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现将《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企政策兑现“免申即享”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1029

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企政策兑现

“免申即享”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惠企政策落实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打造惠企政策兑现“免申即享”金字招牌,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关于成立区“招商项目落地马上办”办公室暨实行“456+红黄绿”工作机制的工作意见》(赣经开办字〔2021168号)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审批时限,通过部门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于申报,直接享受优惠政策,做到应享尽享、应兑尽兑,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二、适用范围

    企业入规、营收上台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新能源汽车推广、孵化基地、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等上级及区级已认定达到某项兑现要求的普惠性政策(详见附件)

三、具体措施

(一)及时公开政策。结合上级和本级已出台的相关政策各业务主管部门应全面梳理“免申即享”惠民惠企政策清单并及时公开。建立“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定期更新机制,及时发布政策调整情况,不断拓展“免申即享”服务范围。凡是可以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企业免予申报的,全部纳入清单并对社会公开。各部门根据受益企业所属行业、规模等主动精准推送,有效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

(二)实现信息共享。各业务主管部门要与企业密切联系,关注国家省市政策动向,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及时获取企业评定、认定、获批信息,做好部门间信息互通、信息共享,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应享即享。

(三)精简审批流程。在适用范围内由区级资金兑现的政策,实行“免申即享”,一律由业务主管部门申报并通知相关企业。企业在达到某项政策兑现条件后,无需申报,由业务主管部门收集材料并审核,审核后于每季度末20日前将审核认定意见提交至区政策兑现“及时办”办公室复核,区政策兑现“及时办”办公室于5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后报区管委会审批后拨付资金。由上级资金兑现的惠企政策,上级明确要求由企业申报的,按正常程序办理;未明确要求由企业申报,业务主管部门可以通过主动获取信息认定达到某项兑现要求的,参照区级兑现的上述政策流程,实行“免申即享”。

四、工作要求

   (一)加快资金拨付。上级及区级出台的各类优惠政策奖补资金拨付到业务主管部门的,各业务主管部门应在资金到账后2个工作日内拨付到相关企业。

(二)强化合力共为。各业务主管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文件严格履行信息搜集、合规审查等职能,强化监管,防止虚报冒领;相关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区财政部门要及时做好资金兑现工作。

(三)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线上宣传和线下走访等形式,宣传“免申即享”政策,多渠道、多方式强化惠民惠企政策宣传引导,让更多企业全面知晓政策、精准掌握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附件: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清单(第一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