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管理处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管理处信息公开工作在科技城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上级单位的相关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具体做法如下:
  (一)高度重视。科技城管理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科技城管理处曾凡平主任任组长、组织委员李亮任副组长、党政办、党建办各干事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保证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注重实效。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我们按照“格式规范、内容全面、数据准确”的要求,根据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此外,科技城管理处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针对不同公开对象,采取了不同的公开方式,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
  (三)强化学习培训。为了更好的提升政务公开水平,2018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举办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保密法学习月、新闻写作学习会等活动,不仅有效的提升了政务公开专职人员的技术水平,更激起广大年轻干部参与到政务公开工作中来的热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812月,科技城管理处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合计100条,在党务网乡镇直通车栏目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合计60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8年我科技城管理处在网络问政平台回复咨询10次、回应投诉12次,所有需要落实的诉求在收到后的3天以内及时向相关负责人员反映并处理到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执行省财政厅、省物价局《转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取费用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收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行政复议1件,均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公开和回复,让群众满意
  六、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保密法》和《条例》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政务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严格规范审查程序,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
  2018年,赣州新能源汽车科技城管理处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力度,强化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工作,严格执行考核检查制度,保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推动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健康发展。
  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科技城管理处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在完善科技城管理处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较大进步,但是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推进过程中仍然存在着许多问题需要改进。主要存在的问题有:
  1、更新数量仍有待提高
  2、政务公开内容比以前更加充实,但覆盖面还不够广
  今后,科技城管理处将进一步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
  1、强化落实,提升水平。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的时效性工作,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信息公开数量充足,栏目齐全,更新及时,内容实用,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质量和水平。
  2、加强监督管理,要把政务公开审核制度落到实处,杜绝一切可能因为疏忽造成的错误信息发布等问题。
  3、发动各个村、科室、站所等积极参与到政务公开工作中来,切实提高科技城管理处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覆盖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