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朱伟青:当好“最美种粮人”

访问量:

   “三月好春光,田间农耕忙。”连日来,在赣州新能源科技城龙潭村,种植大户朱伟青带领村民在田野上加班育秧苗,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作为一名拥有10年党龄的党员,朱伟青没有忘记当初回村创业的初衷——带领更多村民富裕起来“现在有多少地,我就能种多少地,让村民增加了务工收入。”龙潭村种粮大户朱伟青告诉我们。

  2020年开始采取秸秆还田,增施有机肥、生物菌肥、增加了土壤有机质,提升了耕地地力等级。眼下,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朱伟青带领村民们正加班加点育秧苗促返青,争取再夺夏粮丰收。

  去年种植水稻300亩,有了智慧农机的帮助,几乎是挺着腰板把钱赚,种田更轻松了。他表示,今年的种粮劲头更足了,要承包更多的农田来栽种水稻,带领更多村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向前迈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