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春耕备耕开好局

访问量:

春雨贵如油,立春以来,赣州迎来了连续降雨。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抓住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机,提早谋划,开展了一系列保春耕生产活动。

高度重视,提早谋划。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日,处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部署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村抢抓春耕备耕时机,早谋划、早发动、早安排,全力以赴推进粮食生产,开好春耕备耕局,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坚决完成全处2022年粮食播种面积。

严抓落实,强化调度。处农办同志深入村组一线、田间地头调度春种备耕工作,严抓春耕落实。要求一要抢时间、抓季节,谋划好早稻育秧点;二要速行动,强保障,各村要全面排查春耕农资农具储备,发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节气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趁着开春大好时机,乡村干部通过利用微信、网络、宣传栏等线上线下平台宣传政策信息,通过上门入户宣讲、召开户主会等方式,向农户特别是种粮大户等重点对象宣讲上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和区级粮食奖补政策,充分调动了农民主观能动性,营造了上下齐抓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处将继续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强力推动、落实任务,抓紧抓实农资储备、稻田翻耕、早稻育秧等各项工作,确保春耕生产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