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活动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使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都能享受医疗保障政策,近日,赣州新能源科技城管理处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为落实好一次性办结服务,处工作人员将初次参保缴费流程所需资料和办理程序详细告知辖区居民。随后,工作人员还走进辖区企业、商业街,为流动人口宣传政策,把医疗待遇的等待期、缴费时间等相关政策介绍给大家。居民李大姐说:“唐龙社区宣传医保政策真正是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我以前总是记不住缴费时间,也不会用手机怎么交费,而且对医保报销部分也不是很清楚,这次社区宣传教会了我怎么在家用手机医保费、养老保险费,更使我对医保政策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为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科技城管理处通过发放《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的一封信》、《江西省城乡两险缴费指南》、宣传栏、政务公开群、微信公众平台等进行广泛宣传,以提高大家的参保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对医保政策有较为深刻、全面的了解,提高他们参保续保的积极性和惠民政策的知晓率,使此项民生工程真正受益于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