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江乡政府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经开区三江乡群防群治红火蚁

访问量:

近年来,红火蚁以其繁殖快、竞争力强、破坏力大的优势快速扩散。赣州经开区三江乡高度重视红火蚁防控工作,大力开展红火蚁统一防控行动,切实保障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确保防控药品用到实处,三江乡要求各村以辖区为单位排查统计汇总红火蚁危害情况、群众对红火蚁防控药品需求量,根据统计数量,由乡政府按需统一派发防控药品至各村,各村再逐个通知有需求的群众领取,并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出现的红火蚁窝点进行集中消杀。4月以来,三江乡已统一免费派发1000余包防控药品,方便群众自主防治红火蚁,有效遏制了红火蚁危害蔓延。

红火蚁会危害农作物,还会对人有攻击性,人被叮咬后会有灼伤般的疼痛感,在农田干活时一定要留心”“被红火蚁叮咬后要立即用肥皂水、清水清洗,如有不适,立即去卫生院就医”……在村民群众的空闲时间,三江乡组织乡村党员干部向村民群众详细讲解红火蚁科普知识,派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三江乡红火蚁虫害情况处于可控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