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江乡政府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三江乡:加快幸福河湖建设 打造美丽河湖岸线

访问量:

近日,在三江乡新红村上犹江畔,崭新的木栈桥,五彩缤纷的绿植,碧波荡漾的江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引来不少群众打卡

自去年6月以来,三江乡进一步强化河(湖)长制,加快幸福河湖建设,进行河湖岸线环境整治,推进水质提升,打造河湖美丽岸线,推动全乡河(湖)长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针对此前河道欠缺观赏性的问题,三江乡实行岸线靓丽工程,进行岸线环境整治、绿化、美化、亮化,计划今年4月底前全面完成上犹江新红村段岸线提升工程。为解决河道水质难题,三江乡坚持治污水、引活水、护清水三水同抓,通过强化河湖长责任落实,明确管护责任,强化属地村居的河岸与水面保洁管理职责,加强常态化的巡查督办。

    下一步,三江乡将继续推进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整治,持续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深化水环境治理,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各类水环境专项整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