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江乡政府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经开区三江乡:纾解停车难,解民烦心事

访问量:

现在规范停车了,又有护学岗,接孩子上下学更安全放心了!”414日,在位于赣州经开区三江乡东红村的三江学校门口,家长看着专门停车位说。

长期以来,三江学校校门口存在上学、放学高峰期交通拥堵、停车不规范等问题,给教师、家长和学生的出行造成较大安全隐患。了解情况后,三江乡政府工作人员立即协同交警部门展开现场勘查,聚焦校园交通安全问题,制定改造措施,方便当地群众停车。

同时,结合校园周边管理要求,三江乡引导学生自行车停到校园内,移除了原来设置在校门口的宣传栏,划定了三十余个停车位,专供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临时停放。本着方便群众、保证畅通的原则,目前,该临时停车场按规定标准设置了停车位、停车间距,并留出一定范围保障车辆、行人安全通行,较好缓解了交通拥堵,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表示,自去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江乡始终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解决了辖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临时停车场的设置,不仅有效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也让学校管理更加安全有序,更让师生和家长走出了顺心路、放心路、安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