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江乡政府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经开区三江乡:农技指导“护航”春耕生产

访问量:

46日,在赣州经开区三江乡新红村,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科学育秧、防病虫害,为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提供技术保障。

三江乡三面环水、地势低洼、土壤肥沃,水稻一直是当地农业的支柱产业。2019年开始,三江乡新红村建起种养专业合作社,发展生态农业,种植有机水稻。新红村采用村集体+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从购买种子、有机肥料到育秧播种,每个环节都得到了农技专家的指导,这大大提高了种粮农户的信心。” 新红村党书记、村委会主任介绍,三江乡主动与赣州农校联系,邀请农业技术专家指导农户种植富硒有机水稻。因此,新红村生产的富硒有机水稻品质好、口感好,在市场上颇受欢迎。

据了解,三江乡目前种植水稻2000多亩,将继续扩大富硒水稻种植面积,加强农业技术推广,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