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凤岗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文明实践+邮政快递”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访问量:

    取快递不出村,寄邮件不出村,送快递上门,“文明实践+邮政快递”让这一切成为了现实。近日,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长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邮政快递服务点对外开放。

  “以前要到镇上去拿快递,骑车来回要一个多小时,现在村里实践站有了快递点方便多了,我走路来拿快递也不远。”前来取快递的长江村村民刘汉佐高兴地说到。

  凤岗镇存在居住点分散、快递配送网络不完善等问题,村民们收寄邮件、包裹时必须要到圩镇的快递点。一些偏僻的村距离圩镇达10公里以上,导致“快递不快”。对于一些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村民,寄取快递更是“难上加难”。为畅通快递服务农村渠道,凤岗镇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邮政快递”模式,在长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打造邮政快递服务点,开启快递进村“加速度”,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该镇同时开展志愿者送快递上门服务,为60岁以上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免费送快递上门的服务。

  下一步,凤岗镇将充分利用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加强与邮政公司合作,在全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开通邮政快递点,让快递进农村,服务千万家,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