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凤岗镇政府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赣州经开区凤岗镇:共享农庄激活美丽乡村新动能

访问量:

      近日,在赣州经开区凤岗镇长田村共享农庄草莓基地里,一垅垅整齐的草莓长势良好,村民们正在采摘成熟的草莓,红艳艳的草莓映照着他们的笑脸。

  目前,长田村已完成包括企业共享农庄在内的果蔬种植、观光采摘、休闲垂钓等功能在内的现代农旅项目8个,流转土地2000多亩。全村在原来“农户出地得租金,出劳力得工资,集体经济有收益”的模式上,“企业+农户、企业带农户、农户学企业”共同发展新产业的新模式已经实现了全覆盖。 目前,全村共有10家小农庄、小果园、小基地,共挖掘利用各类零星边角山岭、土地、鱼塘300亩,今年还将打造罗坑稻虾基地和杨坑高标准农田。

  在共享农庄项目的带动下,企业与村民利益链接关联更紧,带动更强,进一步激活凤岗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