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湖边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经开区湖边镇开展2022年春季红火蚁消杀行动

访问量:

 春季是红火蚁活动频繁和大量繁殖的季节,也是开展集中防控的最佳时机。为保障辖区居民农业生产及生态环境安全,近日,赣州经开区湖边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2022年春季红火蚁统一消杀行动。

  连日来,志愿者们采用拉网排查的方式,逐一锁定辖区范围内的红火蚁活动区域,对村庄周边、田间路基、鱼塘堤坝、等地的蚁巢进行施药防控。发动辖区内多名种养殖户对承包范围的耕地、塘基等有发现红火蚁巢的地方进行主动消杀,施放杀蚁饵剂。同时,利用村(居)务公开微信群、镇、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对红火蚁危害的认识,呼吁广大村民朋友积极、广泛参与到红火蚁联防联控行动中,切实控制红火蚁蔓延。

  下一步,湖边镇将不断强化红火蚁防控技术水平,强化红火蚁虫害宣传,进而不断增强全民防范责任意识,凝聚人人参与防控强大合力,营造红火蚁群防群控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