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蟠龙镇政府>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蟠龙镇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一、概述

2017年,我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经开办字339号)等文件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数量和质量。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搭建政府信息公开多样化平台等方面有较大进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领导小组由毛伟求镇长担任组长,宣传委员邱艺琴任副组长,各部门有关负责人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具体负责承办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本单位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起草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程及本单位规定的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等。

(二)抓好网站建设情况

我们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区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赣经开办字339号)要求,将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渠道,及时通报我镇重大工作部署和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在网站上开设“信息公开”专栏并实时充实内容,窗口为办事群众提供“办事指南”、做好一次性告知,做到窗口一次受理审批。

(三)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情况

我们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年度考核内容,经常性地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四)抓好工作人员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情况

我们注重加强领导,做好宣传,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使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就是为民服务的理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镇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合计10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镇未收到来自单位和个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以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镇未发生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目录还不够细化,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网上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今后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改进: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蟠龙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