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蟠龙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赣州经开区蟠龙镇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

访问量:

为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维护河湖健康,实现河湖“净、清、美”的目标,赣州经开区蟠龙镇深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开展河道“四乱”清理整治行动,全面加强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让“河长制”工作整体水平得到持续提升。

  结合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水资源保护、防汛安全等重点工作,蟠龙镇实现河湖水域岸线管控、水环境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的全面提升。全面落实河湖巡察制度,镇、村两级河长、护河员坚持问题导向,每周对监管区域河段例行巡察、管护和保洁,今年以来,全面梳理河湖“四乱”问题18处,已全面完成落实整改。

  同时,蟠龙镇通过引进第三方治理模式,扎实开展专业化污染治理,进一步提升河湖治理水平和治理效果。今年累计出动130余人次,清理河道8.2公里,清理河道水域漂浮物、水生植物等垃圾200余吨,河湖水质、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蟠龙镇将继续用好“清”、“问”、“长”三字举措,持续推进河湖“四乱”专项整治。同时,探索有效做好“宣”字引领的方式方法,动员河湖沿岸商户、群众等参与到保护河湖行动中,形成全社会爱水护河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健康河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