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蟠龙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西城说事”助推社区治理

访问量:

日前,在社区和城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困扰赣州经开区锦绣新天地小区居民多年的减速带噪音扰民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原来,锦绣新天地小区南门附近设立了两个减速带,每当车辆快速通过时,减速带就会发出噪音,尤其是在深夜,声音较为明显,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为解决这个问题,当地居民向蟠龙镇西城广场社区“西城说事”工作站反映情况。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及时和赣州经开区城管执法大队商讨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减速带已改成了斑马线,有效解决了噪音扰民问题。

  据了解,蟠龙镇西城广场社区引入“红色物业”理念,将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社区治理三者相结合,成立物业联建党支部,积极推动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融合发展。同时,打造了“西城说事”工作站,搭建了“联合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三级网络工作体系,统筹总抓小区建设。“西城说事”工作服务站将每周一、三、五定为“居民说事日”,社区干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收集登记,建立群众意见工作台账,并按照轻重缓急将问题分类处理,尽量做到现事现办、现问现答。“西城说事”工作服务站的成立,激发了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动力,有效破解了物业“懒得管”、业委会“管得松”、社区“不好管”的服务管理难题。该工作站成立以来,为锦绣新天地小区居民解决了减免停车费、将“脏乱差”地带改造为党建广场、为低楼层住宅加装电梯等各类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64件,深受群众好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