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蟠龙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垃圾分类,春意盎然

访问量:

大家是否曾将果皮扔进“其他垃圾”箱?
是否曾将那一缕餐巾纸扔进“可回收物”箱?
是否曾将塑料袋扔进“易腐垃圾”箱?
或许,大家只做对了一半,
没有乱丢垃圾,保护了环境,
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呢?
今天,带大家一起来认识“垃圾分类”!
给垃圾一个完美的家!

一、可回收物主要包括纸类、塑料、玻璃、金属、纺织品和小家电六大类。纸类: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等。但是,要注意纸巾和厕所纸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塑料:各种塑料泡沫、塑料瓶、硬塑料、橡胶及橡胶制品等。玻璃:主要包括各种玻璃瓶、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制品等。金属:主要包括铁、铜、铝等制品,如易拉罐、罐头盒等。纺织类:主要包括衣服、被单、书包、鞋等。小家电:主要包括电饭锅、电热水壶等。这些垃圾通过综合处理回收利用,可以减少污染,节省资源。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每回收1吨塑料饮料瓶可获得0.7吨二级原料;每回收1吨废钢铁可炼好钢0.9吨,比用矿石冶炼节约成本47%,减少空气污染75%,减少97%的水污染和固体废物。

二、易腐垃圾易腐垃圾包括剩菜剩饭、碎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

三、有害垃圾有害垃圾包括充电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四、其他垃圾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采取卫生填埋可有效减少对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的污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