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蟠龙镇政府>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蟠龙镇:维修三口山塘 造福一方百姓

访问量:

  “这个山塘的水位明显比去年高了,堡坎下也看不到漏水。今年我的几亩田应该不需要使用水泵抽水了!”蟠龙镇桃芫村水稻种植户彭友明说。今年年初,桃芫村三口山塘完成维修加固,解决了下游将近300亩农田的灌溉问题,惠及农户97户,其中20户贫困户。

  此前,由于桃芫村三口山塘年久失修,蓄水功能大步减弱,对下游农田的灌溉造成较大影响。缺水时,村民只能使用水泵抽水。种田成本的增加,也一定程度影响了村民种田的积极性。

  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桃芫村将维修山塘(含维修塘坝3处、排水涵管3处、30CM*30U型水渠312米、溢洪道3处)作为重点项目上报,最后,区财政提供资金27万元用于项目建设。在镇有关部门积极跟进下,该项目于去年11月启动,2022年1月竣工,确保了春天雨季来临前投入使用。

  “在区、镇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们村的几百亩农田用水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给我们村民,尤其是脱贫户带来了实惠,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大有帮助。”桃芫村党支部书记钟涛说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