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乡镇信息公开目录>黄金岭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政务动态

“小”分队汇聚“大”能量!黄金岭街道着力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访问量:

赣南日报头版点赞街道招商引资工作成效

2021年,外出招商16批次,接待客商50批次,对接联系120批次;成功签约三晶电气、江诠精密科技等7个项目,总投资额50亿元,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去年,黄金岭街道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招商引资扩大“朋友圈”,转型发展迈向“新高度”。

近年来,黄金岭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招商理念,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实现了独立引进项目从无到有的突破。如今在黄金岭街道,“全员招商”氛围已经形成,“逐梦湾区”行动不断升温。

    一、做好“传帮带” 增强干部战斗力

“要把客商当成亲人朋友,做到换位思考,真正了解他们所思所需,帮助他们落地后做大做强,是招商引资成功的关键。”谈及成绩取得的背后,黄金岭街道党工委书记黄爱民坚定地说。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有着十多年招商经验的黄爱民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多年沉淀的资源、人脉等手把手传承给年轻干部,从言谈举止到衣着打扮,从项目考察到沟通洽谈,从对接方案的制定到合同细节的斟酌,黄爱民都耐心言传身教,帮助干部快速成长。

黄金岭街道招商小分队拜访东莞市江西南康商会的乡贤

实战才能锤炼精兵。2021年,黄金岭街道聚焦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双首位产业,精准出击,把重点放在引进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上,主攻主导产业、上下游关联度强的大项目,加快“融湾”步伐,积极“走出去”招商,参加招商推介会,着力开展“三请三回”,在“引进来”中选优、选强,招商干部全过程参与,战斗力不断提升,有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开创新局面。

    二、发扬“五皮”精神 凝聚招商向心力

“你们又专业又有耐心,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我们有需要,随时都能找到你们,问题和困难都能及时得到解决。”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祥云感慨道。

广州三晶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的三晶电气项目,于2021年11月与赣州经开区正式签约。该项目主要生产新能源储能逆变器、分布式光伏并网逆变器、传动控制变频器等。为满足企业建设和生产需要,用地选择成了项目落地的最大障碍。“我们每天都在与经开区招商局、客商沟通,及时为对方协调解决困难,有时我一天要接打100多个电话。”黄金岭街道人大工委会专职副主任涂珺说,硬头皮、厚脸皮、磨嘴皮、饿肚皮、破脚皮是黄金岭街道招商干部的真实写照。为促成项目尽快落地,招商干部发扬“五皮”精神,往返赣粤两地10余次,经过4次换地,20多次完善合同细节的沟通,双方意见终于达成一致。

黄金岭街道招商小分队在东莞康佳电子有限公司推介赣州经开区营商环境和产业优势

“去年我们招商小分队只有两位成员,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看到项目落地,还是有很大成就感。”涂珺说。优质的信息资源、娴熟的业务知识和精准高效的对接沟通,使得黄金岭街道在去年四季度就拼下了4个项目,并因此荣获赣州经开区2021年第四季度深化改革开放追梦行动“奔牛奖”。

    三、当好“店小二” 用心服务有魄力

“感谢街道干部对我们的帮助,只用了两天时间,就办好了银行开户、销售等投产前所需的资料。”近日,广东江诠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赣州)项目负责人党高飞点赞黄金岭街道的贴心服务。

项目引进来后,还要落得下、服务好。该项目自签约以来,黄金岭街道项目挂点责任人吴宗华为企业提供公司注册、办理立项、节能、环评等全过程服务,全力当好“店小二”。据了解,在黄金岭街道落地的每个招商引资项目,都有明确的挂点责任人,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套人马,及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抓好服务保障,快速推进项目进度。

  “今年我们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工作将全面铺开。”黄爱民说,2月底,黄金岭街道出台了2022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大力推广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方式,发挥已落户客商示范带动效应的同时,还成立了5支招商引资小分队,发动街道机关和13个村(社区)全体干部提供招商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