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部门回应】2021年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民办学校七年级新生网上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指南

访问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若您小孩2021年秋季有到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民办学校入读七年级的需求,请认真阅读以下相关内容,以便更好的帮助您完成小孩七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若耽误了您的宝贵时间望予以谅解。

一、学位申请对象:小学六年级毕业生(赣州市文清外国语学校、赣州市厚德学校小学六年级毕业生除外)。

二、学位申请方式:采取“网上信息登记+学校现场审验”来完成学位申请登记和资格认定工作。

三、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1)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及适龄儿童的户口簿;

2)全国电子学籍系统中《学生基本信息表》的打印件并加盖学校公章(向就读学校索取)。

四、温馨提示:

1. 网上注册是以微信作为账号进行绑定。一个微信可以绑定多个入学儿童,但是一个身份证只能被绑定在一个微信账号上。如果出现重复绑定则需要联系客服人员进行解绑。

2.请认真填写网上学位申请登记信息,网报信息将是学位申请材料审验、资格认定、学籍注册的重要依据。

3.建议您小孩保留小学对口直升初中学校的学位,方便在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情况下,更好的参加公办学校的招生录取。

4.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学位申请和信息登记,其先后顺序不影响其学位申请受理和录取。

5.您完成网上学位申请信息登记并提交且在学校审核后会收到提示信息,请按信息要求携带学生并持学位申请材料到学校现场审验。如果七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人数小于或等于校外招生计划数,则直接全额录取;如果七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人数大于校外招生计划数,则按照学校招生计划数实行电脑派位(摇号)录取。

6.若您按照规定的要求和流程填报完小孩学位申请登记信息,请再次认真核对且务必要点击提交,以确保学位申请登记成功。您提交学位申请登记信息成功后,在网上学位申请登记期间还有1次修改登记信息的机会,登记时间结束后网络系统会自动关闭将无法修改相关信息。

五、注意事项: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同步报名、同步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在区社会事务管理局的统筹指导下,招生不受学区限制,实行自主招生,按照“学生自愿报名,学校自招和电脑随机派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严禁举行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

六、其他:

若您对招生政策不清楚,可关注“赣州经开区微研教学”微信公众号,搜索招生相关文件和信息。如还有其他事项需咨询,可致电:0797-8379880或有意向的民办学校(在学位申请系统网页版首页可查询)进行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我区招生政策与网上七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平台不可避免会有仍需完善健全的地方,若带来不便,望各位家长予以理解和支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不断规范招生政策、完善教育服务。最后,预祝各位家长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