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部门回应】2021年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小学一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指南

访问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若您小孩2021年秋季有到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入读小学一年级的需求,请认真阅读以下相关内容,以便更好的帮助您完成小孩一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若耽误了您的宝贵时间望予以谅解。

一、学位申请对象: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前出生)且父(母)持有入学当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由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居住证的非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户籍人员随迁适龄子女。

二、学位申请方式:采取“网上信息登记+学校现场审验”来完成学位申请登记和资格认定工作。

三、学位申请所需材料:

1.随迁适龄子女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原籍户口簿;

2.适龄儿童父(母)持有的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居住证,居住证办理截止时间为入学当年8月31日前(含8月31日);

3.适龄儿童的预防接种卡;

4.适龄儿童的出生医学证等。

四、温馨提示:

1.外来人员随迁子女网上学位申请可填报两个入学意向,第一意向为居住证地址所在区域接收学校,第二意向为居住证所在区域外学位相对宽松的其他学校(第二意向学校由区教体服务中心根据当年生源摸底及学位情况提供)。

2.网报信息将是预报名材料审验、学位认定、学籍注册的重要依据,请家长认真填写网上学位申请信息,后期将通过公安部门进行数据信息核查,若出现网上申请信息与实际信息不一、伪造虚假材料、提交虚假网上申请信息等扰乱招生报名秩序的情况,不予以安置接收。

3.若您按照要求和流程填报完小孩学位申请登记信息,请再次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提交。提交成功后,在网上学位申请登记期间还有1次修改登记信息的机会,登记时间结束后网络系统会自动关闭将无法修改相关信息。

4.网上学位申请提交成功不等同于报名成功,还需经区教体服务中心和公安部门核验学位申请材料,核验结果最终将通过短信方式及时告知您。

5.外来人员流动性大,区域内每年人口数不稳定,难以根据人口情况准确划分接收学校的片区。因此,居住证登记地址和实际居住地地址仅作为入学参考,且按照“分区域自主报名、随机派位、统筹调剂”相结合的原则安置随迁子女入学。凡不愿意到指定接收学校就读、不服从摇号结果或不服从统筹调剂结果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重新安排。

6.如果您符合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条件,但错过了网上学位申请,不着急,请在学校现场审核期间(7月2日至5日,以学校通知为准),携带适龄儿童并持学位申请材料直接到居住证地址所在接收学校,学校将会有人员负责接待帮助您完成网上学位申请注册登记和现场材料审验。

7.如果您小孩因资料不全在学校现场审验未获通过,请您及时补充好材料,并于2021年8月26日至27日携带材料到赣州市第五中学来办理资料审验和就学安置手续。

8.若您对招生政策不清楚,可关注“赣州经开区微研教学”微信公众号,搜索招生相关文件和信息。如还有其他事项需咨询,可致电:0797-8379880或居住证所在地学区学校(在学位申请系统网页版首页可查询)进行咨询,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我区招生政策与网上一年级新生学位申请信息登记平台不可避免会有仍需完善健全的地方,若带来不便,望各位家长予以理解和支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不断规范招生政策、完善教育服务。最后,预祝各位家长学位申请信息登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