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关于新引进需分期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提前享受厂房装修补贴和设备采购(搬迁)补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一、起草背景

为推动孚能科技(赣州)股份有限公司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在赣州经开区落户,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集群,经研究,制定本政策。

二、起草依据

参考电子信息产业招大引强支持政策

三、征求意见情况

赣州经开区招商局局将文稿印发30个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征求意见,均反馈无意见。

四、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 装修补贴

项目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按现行装修补贴标准执行。其中一期固投3亿元(含)以上的,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额分档次确定补贴比例和补贴上限。如:一期固投3-3.5亿元,则按现行标准的50%补贴,补贴上限1000万元;固投3.5-4亿元的按52.5%补贴,补贴上限1050万元…以此类推,最终固投10亿元的按100%补贴、补贴上限2000万元(附件1)。一期完成装修后,企业提供装修合同、装修税务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和具有洁净厂房检测相关资质的第三方出具评估验收报告,经我区有关部门审核复核后兑现一期补贴。剩余部分补贴在全部项目完成装修后兑现,补贴总额不超过2000万元。

第二部分 设备采购(搬迁)补贴

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按现行补贴标准执行。其中一期项目固投2亿元以上的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额分档次确定补贴比例和补贴上限。如:一期固投2-2.5亿元,按现行标准的50%补贴,补贴上限500万元;固投2.5-3亿元的按55%补贴,补贴上限550万元...以此类推,最终固投5亿元的按100%补贴、补贴上限1000万元(附件2 )。一期在新购设备安装调试和设备搬迁到位,经我区有关部门确认后兑现一期补贴。剩余部分补贴在全部项目设备安装调试和搬迁到位后兑现,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

第三部分 违约责任

1.固定资产违约责任。如未达到合同约定固定资产投资额,则按实际完成比例享受工业发展奖励资金、厂房租金补贴、厂房装修补贴、设备采购(搬迁)补贴,超比例享受部分退还给我区。

2.经营目标违约责任。如未达到合同约定的经营目标(营业收入、纳税),则按实际完成比例享受企业经济贡献奖励,超比例享受部分退还给我区。

总部经济项目当年度未达到合同约定的经营目标,则当年度不享受企业经济贡献奖励。

3.存续期限违约责任。企业存续属于市场经济优胜劣汰规律,建议删除存续期限违约责任。

   五、政策适用范围

   适用于落地在赣州经开区的电子信息产业企业,并与赣州经开区管委会签订项目投资合同。

   文件关联:关于新引进需分期建设电子信息产业重大项目提前享受厂房装修补贴和设备采购(搬迁)补贴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解读机关: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

人:胡媛

联系电话:0797-83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