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部门解读】《赣州经开区支持双首位产业工业企业营收过百亿的暂行办法》政策解读

访问量:

一、起草背景

大力发展我区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信息双首位产业,培育一批营收超百亿的双首位产业工业企业,推动赣州经开区工业倍增升级,努力实现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起草依据

根据《赣州市2020年度百亿工业企业奖励政策》(赣市工信字〔2020211号)文件起草。

三、征求意见情况

已征求各相关部门意见。

四、主要内容

6条:

(一)厂房补贴企业采用购地自建厂房(含已建成和在建厂房)或购买厂房的,给予厂房建设资金或购买厂房资金一次性补贴。

(二)设备补贴鼓励企业在赣州经开区加大投资,增加设备。对企业近三年内设备采购一次性补贴。

(三)研发奖励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加研发投入。对企业当年研发费用(以审计报告为准)一次性奖励。

(四)用电成本补贴着力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对采用专线用电的企业,按专线(含高低压电)建设成本给予一次性补贴;对企业当年用电量给予一次性补贴。

(五)厂房装修补贴鼓励企业打造高标准厂房,给予企业装修一次性补贴。

(六)附则

     五、政策适用范围

    本文件内企业指在赣州经开区注册,营收首次突破1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超10亿元年用电量超5000万千瓦双首位产业工业企业。


   文件关联:《赣州经开区支持双首位产业工业企业营收过百亿的暂行办法》

解读机关: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和工信局

人:陆晟

联系电话:0797-8379135